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 > 正文

蜂享家“私货”分享:KOC人均销售额如何超出行业水平3倍?

时间:2021-09-19 14:57 来源:南方晨报网 编辑:wb32

核心提示

累积服务了200万人;每天有50万个群,分享商品;KOC人均交易额近1万/月为行业的3倍。鲸灵集团副总裁、蜂享家负责人杜暮雨在打法✖提效2021第三届私域流量大会上面对在场50多位大咖...

“累积服务了200万人;每天有50万个群,分享商品;KOC人均交易额近1万/月为行业的3倍。”鲸灵集团副总裁、蜂享家负责人杜暮雨在“打法✖提效”2021第三届私域流量大会上面对在场50多位大咖嘉宾(包括腾讯3大部门高管),13位私域服务商,25+标杆私域案例方,以及现场1200名观众说道。

1、市场在变,KOC心态没变

蜂享家的业务定位是“人人都可以开的微信品牌折扣店”,使命是“让每一位想要改变的人赢得财富和尊重”。

其实,市场本身并不新鲜,截至2019年中国有8千万以上的人员在微信进行轻创业。微信社交电商诞生之前这个行业也很古老,本质来讲是“传统经销+直销+社交+B2C电商”结合的的生态模式。

蜂享家进入市场之前,市场有3个明显特点:

第一,弱化销售、强调躺赚

最早的模式不是靠卖货,而是让人交门槛费,通过层层囤货制度赚钱。

第二,从业生命周期短

通常而言一个微商品牌不会超过半年,半年以后再换一个品牌重新做。

第三,损伤人脉

3-6个月时间把身边的亲戚朋友得罪了一遍,自此之后没下文。

市场在变化,KOC个体心态却从未改变,有3个特点:追求快速回报;从众心理强;重视情面得失。针对这些心态,蜂享家做了针对性的模式与设计。

“微信建群卖货成为一份体面的职业”杜暮雨在演讲中说道:其中关键是“KOC如何优雅且快速地赚取第一桶金”。“优雅”指的是赚钱的同时良心无愧,且身边的顾客及其他的KOC都认可这件事。

2、KOC如何优雅且快速的赚第一桶金

美国的直销行业有一个数据,一个人从事直销的生命周期里,平均发展的经销商对象是2.4个,虽然能快速赚第一桶金,但无法持续、不优雅。蜂享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KOC为什么一开始卖不出去货?

第一是不知道如何建立一个活群,一个社群的生命周期是很短的,如果运营的不是非常精细的话,社群活跃平均周期不超过3个月。对于一个没有经过精细化运营和系统性辅导的KOC,通常而言是1个月。

第二个是没有分享必赚的商品,对于一个KOC来讲,卖什么东西可以确定性的卖出去?

第三个是营销内容缺位,我们内部管这块叫素材,也就是KOC建完群,选好了商品,而如何把商品卖好是对营销内容的要求。

以什么样的组织架构运营这件事情?

蜂享家成立了以小组为作战单元的配置团队,3人为一组,同时服务20000小B,分别负责拉新商品、社群培训、营销素材,为小B做个性化配置和服务。

在拉新侧需要做到比较商品,与商家打交道,定价等;社群培训要承担教会KOC的作用;营销素材会精细到社群每小时要发什么商品。

3、别人拉新9.9,蜂享家拉新客单99

基于架构,最核心的是提供一套商品拉新的运营方法。

关于拉新普遍的认知是低价和引流,蜂享家客单价在将近100块钱左右。对于KOC来讲,只通过9.9拉新的话,会很容易,但既解决不了销售额,也无法吸引他持续做下去。

做好拉新商品其实是坚持做一件事情,即自带流量的品牌稀缺供给。这些商品实际上在市场中并不是广泛流通,蜂享家有200左右的买手,不断地在市场里寻找中国前500强品牌的3-5折的折扣商品。最终的指标来讲就是开单率大于50%,售后率低于1%。最终还要关注一个事情,要满足KOC就是佣金,要大于20%,只要KOC跟着去干,至少有一半的人可以确定性的赚到第一桶金,这就是拉新的方法。

第二件事情是不断地建立人与货之间的信任;今天让KOC去卖货,要解决掉他对货品的信任,蜂享家的做法是请大量的KOL试用,试用之后让有社群意见领袖到群里面宣教,这样做就会形成人、货信任的连接。

第三是“同类”分享优于说教;在蜂享家看来,社群卖货不需要高大上,往往是发了多少条朋友圈、私聊了多少个微信好友、出门地推了两小时等特别朴素的事情。关键点在,大部分人都想赚钱,但很少有人行动。让做到结果的KOC带动跟他类似的人产生行动的意愿,至关重要。

4、L4级智能社群销售

在演讲过程中,杜暮雨提出一个概念叫L4级的智能社群销售。今天,蜂享家推出的几项偏自动化运营的工具和技术,分别是:

第一,是让品牌和KOC以及和KOC的消费者进行标签的打通,做的是一键自动匹配“品牌代言人”,让每一个品牌在销售一开始就能找到合适的KOC,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流量资源浪费。

第二,基于RFM模型向KOC提供顾客转化指南,比如开放顾客订单信息和浏览路径,KOC可以轻松获得顾客浏览详情、兴趣商品,甚至一个月之前顾客平均每周都会购买的商品,实现对目标顾客进行针对性回访。

第三,素材联盟+机器人服务,一键转发KOL素材。蜂享家建立了素材联盟,组织了KOC里最擅长素材制作的人形成了组织,每天由他们和官方内容运营共建营销素材。然后通过卖货机器人分发,因此虽然平台和KOC之间是松散关系,但行动一致,最终做到的人均销售额比别人更高。

杜暮雨表示,私域AI+供应链服务将成就万亿市场,希望将来做到L4级别,每一个KOC拿标准化的工具做生意。

“作为KOC生态赋能平台,我们致力于提升私域流量变现效率。因此,非常乐于与私域服务商合作。”

  • 阿尔茨海默病“早诊断早治疗”刻不容缓 阿尔茨海默病“早诊断早治疗”刻不容缓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欧阳 9月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今年国际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定为知彼知己,早诊早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老年神经专科主任刘军在公益科普活动现场对此...

  • 化危机为机遇,“来条毛巾”开拓创收新 化危机为机遇,“来条毛巾”开拓创收新

    2020年对于无数人来说都是难忘的,在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有人不幸感染遭受病痛的折磨,有人因为疫情痛失亲人,也有人因为长时间停工失去工作,各行各业都经历了疫...

  • 后疫情时代,“来条毛巾”智能棉巾机引 后疫情时代,“来条毛巾”智能棉巾机引

    如今,我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不少地区仍然偶有零星病例,这也是在提醒我们不能完全放松警惕,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做好防护,尤其是在公共卫生方面更是要多...

  • 欢乐一夏 嗨爆江城 Holokids亲子嘉年华武汉 欢乐一夏 嗨爆江城 Holokids亲子嘉年华武汉

    《小马宝莉》沉浸式全息舞台剧、Holo梦幻海洋球池、彩虹滑梯、品类多多的小马宝莉官方零售店......不出武汉,这些好玩潮趣的游乐项目,在前不久落幕的Holokids亲子嘉年华全部可以一站...

  • 碧桂园梅河区域河源片区党支部与河源市 碧桂园梅河区域河源片区党支部与河源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政企党建的高质量发展,8月19日下午,中共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碧桂园梅河区域河源片区支部委员会举行了党建结对共...

  • 张金玲女士荣获“奕明归愿慈善爱心”专 张金玲女士荣获“奕明归愿慈善爱心”专

    2021年8月16日,归愿之道(广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荣获爱心企业荣誉奖牌,项目总裁张金玲女士被任命为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奕明归愿慈善爱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 归愿...

  • 许会山提倡的亚健康解决方案有哪些? 许会山提倡的亚健康解决方案有哪些?

    许会山提倡的亚健康解决方案有哪些? 亚健康其实就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会出现精神活力、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的下降。随着科技的高速...

  • 许会山是怎么根据亚健康提供解决方案的 许会山是怎么根据亚健康提供解决方案的

    许会山是怎么根据亚健康提供解决方案的? 对中国人来说,养生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据统计,有75%的亚健康人群,这个数目实在是触目惊心,另外20%是有疾病的,真正健康的只有...

  • 许会山的集团公司发展历程 许会山的集团公司发展历程

    许会山的集团公司发展历程 许会山先生旗下绿优品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农业产业化经营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二十四年来专注预防医学领域研究,持续研发对人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