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 > 正文

君乐宝奶粉品质坚守 特殊时期保障宝宝“不断粮”

时间:2020-04-24 12:33 来源:南方晨报网 编辑:wb32

核心提示

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76%。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全球焦点,但随着中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短暂停...

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76%。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全球焦点,但随着中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短暂停摆两个月后的中国社会终于按下了复工重启键。

这是令人备受鼓舞的消息。但复工复产后那些身在胶着状态的企业怎么样了?一度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此前有数据显示,85.01%的企业账上资金余额最多仅够维持三个月。此外,29.58%的企业预计全年营业收入降幅超过50%。疫情洗礼下,餐饮、旅游等行业遭到重创,其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觑。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企业百态、行业短板。比如,由于疫情期间消费需求被放大,“宅经济”与“云生活”火了,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业态新模式因短期内需求暴增实现了逆势成长。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因短期内需求暴增的行业领域将实现快速发展,总体消费需求较为稳定、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乳制品行业在疫情之后预计也迎来新的拐点。

民族乳企被资本市场看好

“超市里的海淘奶粉都断货了,宝宝的口粮差点断供,后来订购了国产奶粉,不仅没涨价,还直接送到了小区门口,疫情之后必须支持国货。”一名90后宝妈兴奋地说。和这名宝妈一样,见证了疫情期间国产奶粉企业的“硬核”品质力量,不再舍近求远,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国货奶粉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国货奶粉的消费也在疫情期间被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3月,首款采用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和适度水解蛋白&双益生菌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上市,用普通配方奶粉的价格喝到有机奶粉,为中国妈妈提供“优质优价”的市场选择,试销首月订单便超1.2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之后,受海外代购渠道受阻、物流不便引发囤货行为等多方因素影响,国内奶粉行业格局演变迎来了更多可能。但事实上,在近年来国货回潮趋势影响下,国产奶粉强势回归,早露端倪。

数据显示,2009-2018年的近十年间,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年均增长率接近23%,到2019年我国进口34.55万吨配方奶粉,同比增加6.5%,增速已明显放缓。

与此同时,国货奶粉的销量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奔跑。自2014年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年复合增长率达84.5%(同期行业平均增速仅为8.1%),以领先行业十倍的速度成为全球增长第一。尤其是君乐宝奶粉的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45%,也就是说,十个消费者九个回头客,五个转介绍给了身边人。

风吹来的方向就是资本流入的地方。近日,君乐宝获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及有着央企背景的鹏皓创投等多个知名投资机构注资。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红杉资本还是高瓴资本,都有多年投资消费领域的经验。其中红杉中国相继投资中通快递、全棉时代、喜茶等消费行业的知名品牌,而高瓴资本投资的消费企业也不在少数,有公牛电器、江小白、名创优品等一大批领军企业和新兴消费明星品牌。

分析认为,资本巨头入局,将进一步推动君乐宝作为民族乳业的发展。从一度遭遇信任危机到重回人们视线,国货奶粉站起来的十年,历程异常坎坷,但追溯其成长轨迹,也不难看出中国乳制品企业锐意改变的决心,而君乐宝正是中国乳制品企业突围的一个代表。

品质坚守和持续创新

时间回到2014年,彼时,发家于酸奶业务的君乐宝已经是细分领域的冠军,却决定正式入局奶粉领域。2008年奶粉行业震荡让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任一度降至“冰点”,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决策并非明智之举。

然而,正是因为目睹国人不远万里抢购一罐奶粉的情景,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决定背水一战——生产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魏立华坚信,“做奶粉就是做良心,只要坚持做良心,市场是会认可的”。

而入局第一步便是在品质上发力,重建国人对国产品牌奶粉的信任。很多去过君乐宝自建牧场的新手爸妈,都对其国际良种奶牛、优质牧草、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样板工厂的印象颇深。

为了构筑奶粉品质的“护城河”,君乐宝采用全产业链模式,从上游牧草种植到奶牛养殖,从原奶生产到原辅料的选择供应,再到下游的销售管理,每一环节都做到全程监督把控,以便在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同时,实现消费者对产品的追本溯源。正是基于对品质的严苛坚守,君乐宝率先通过了“欧洲双认证”——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

除了品质坚守,不墨守成规、根植于内的创新突破基因,也是君乐宝从从河北走向全国,一步步打开市场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例如在奶粉行业,君乐宝近几年随着市场的变化不断进行品类创新,去年年底推出市场最关注的至臻A2型奶牛奶粉,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于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紧随其后,今年3月又推出优萃有机奶粉,创新采用适度水解乳清蛋白和两种活性益生菌配方,更好的帮助宝宝优化肠胃吸收,提高免疫力,而两款产品试销首月订单纷纷超过亿元。

对品质始终如一的坚守和对品类的持续创新,让君乐宝奶粉“全国销量领先”来得水到渠成——2019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7.5万吨、超过1亿罐,同比增长62%。

作为很多宝爸宝妈口中的“国货之光”,君乐宝在自身日益壮大的同时,也承担起了更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君乐宝在做好自身生产、防控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抗疫力量,累计捐赠款物总额超1亿元。2020年,君乐宝产销量将突破10万吨。未来,在资本的加持下,君乐宝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将通过创造更多的价值回馈社会。

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个奋斗者。君乐宝用品质坚守和持续创新从地方走向全国,成为知名品牌,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信任,其成长也是众多中国企业打开破局之道,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 国产奶粉崛起:君乐宝国际品质护航中国 国产奶粉崛起:君乐宝国际品质护航中国

    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的厮杀已持续多年,谁也没有想到,疫情的黑天鹅事件成了改写市场格局的一个契机。 继意大利、丹麦、奥地利等国出台封禁措施之后,德国、新西兰也进入封禁状态...

  • 君乐宝奶粉品质坚守 特殊时期保障宝宝“ 君乐宝奶粉品质坚守 特殊时期保障宝宝“

    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76%。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全球焦点,但随着中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短暂停...

  • 逆流而上,君乐宝的核心资产是怎样炼成 逆流而上,君乐宝的核心资产是怎样炼成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差的时代。 这句话最近被说的太多,太滥。 以前,觉得这句话说得有道理,但这两天花时间想了想,发觉此言差矣。 顺周期做大,逆周期做强。对于好企业来说,时代其...

  • 不必舍近求远 好奶粉君乐宝就在身边 不必舍近求远 好奶粉君乐宝就在身边

    全球经济因为一场疫情的搅动惴惴不安。股市下跌、经济放缓,全世界范围内的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 一些企业却仍以快速稳健的增长受到更多关注。 近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

  • 君乐宝奶粉在你身边 好奶粉不必舍近求远 君乐宝奶粉在你身边 好奶粉不必舍近求远

    稳定的战疫供应,春节逆势而上的销量,顶级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这几个事件在今年年初的特殊时期竟然发生在了同一家企业身上。 对于强者来说,不仅能构建跨周期的强大能力,还能带领...

  • 选奶粉不必舍近求远,君乐宝国际品质就 选奶粉不必舍近求远,君乐宝国际品质就

    母乳过渡到奶粉,怎么就这么难?! 部分宝宝半岁左右,他所需要的营养母乳已逐渐无法满足,需要给宝宝转奶粉喂养。母乳妈妈这个时候会非常头痛,大部分宝宝转奶初期都比较抗拒,要不就...

  • 君乐宝好奶粉就在身边,300万妈妈的共同 君乐宝好奶粉就在身边,300万妈妈的共同

    在媒体上看到消息,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系统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9日6时30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310572例,死亡158691例。 而在昨天,18日15时公布的累计确诊病例的数字是2...

  • 拒绝“断粮” 君乐宝国际品质奶粉在身边 拒绝“断粮” 君乐宝国际品质奶粉在身边

    众所周知,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至少要母乳喂养至宝宝6个月,要是条件允许,母乳喂养到2岁其实更好。 但是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因为工作、身体等诸多原因,随着宝宝...

  •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游池州 来石台,感受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游池州 来石台,感受

    深山里的春天来的似乎要晚一点,却更猛烈一点。春姑娘仿佛忘记矜持,一夜之间,泛绿了水,催红了花。 四月,正是游石台的好时节。 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摄影师:玩味生活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