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 > 正文

邦泰生物亮相FHE,倡导合成生物技术驱动健康食品创新

时间:2023-03-09 14:12 来源:未知 编辑:wb32

核心提示

2023年2月22日-25日,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简称FHE)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传播科学证据、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引领科技创新为宗旨,围绕食品与...

2023年2月22日-25日,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简称FHE)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传播科学证据、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引领科技创新”为宗旨,围绕食品与健康的“技术创新与科学循证”,打造集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产业对接等于一体的融合平台,旨在促进全球健康食品科技同步、推动国内健康食品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

中国工程院院士、FHE主席 陈君石

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FHE)主席陈君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国内外科学信息的交流,推动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搭建一个政府、学术界、产业界,以及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的平台。同时,帮助海南特殊食品资源开发利用,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先行先试政策。

他强调,本次大会交流和展示内容,更加强调科学证据,所涉及的观点和内容均有利于人体健康。为此,大会特意设置了多场涵盖健康食品不同领域的专题分论坛,以求为行业发展提供最大化的交流沟通平台。同时,大会展示和交流涉及的产品中,很注重国外销售产品的特点,对国内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影响。

图片来源:新华网报道 (图中为邦泰生物“合成生物生万物”)

会议云集了数位重磅科学家、10位院士、200多位专家以及著名学者,并邀请了众多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知名食品企业。

现场除康师傅、雀巢、百事等传统食品巨头企业以外,还包括一批以高新技术专注生产营养健康食品的企业。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邦泰生物作为拥有高达160+项全球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设计新的生物合成途径,来挖掘和量产更多可用在食品的天然产物,对食品产业的科技创新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受邀参展并发表学术性观点。

邦泰生物:合成生物正在推动食品产业迭代

23日,福德资本投资总监黄靖欧主持以“食品产业的科技与投资”为主题的圆桌论坛,邦泰生物董事长舒尚科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观点。

舒董事长表示,合成生物技术正在带来一场食品、医药等领域的革命,推动这些领域不断迭代、升级。在食品产业上,“以营养健康为核心,贴近消费者需求,精心打造核心产品”非常关键。而在现代市场中,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专利是一家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

邦泰生物董事长、总经理舒尚科

作为合成生物行业领跑者,邦泰生物早已预见合成生物技术在食品产业的应用将会带来的突破性变革,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需要寻求更多的技术支撑,而合成生物学不仅提供了关键技术,还将成为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它改善了传统的食品生产和制造方式,使得食品产品更具有绿色、环保、可持续的优势。

张琦博士:人参皂苷、NMN等天然产物的高效绿色合成

24日,邦泰生物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张琦博士在“创新科技与创新制造”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人参皂苷、NMN等天然产物的高效绿色生物合成》的演讲,从理论源头阐释合成生物技术的绿色安全性、广泛适用性以及创新价值性。

邦泰生物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张琦博士

张琦博士表示,在人参皂苷等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上,邦泰生物通过酶法催化,可以高效富集稀有人参皂苷Rh2、Rg3。这种方法突破了原料的限制,便于产业化放大、反应周期短、条件更温和、绿色环保节能,适合可持续发展。

产品亮相:邦泰生物携NMN等多款产品

邦泰生物主打产品NMN、稀有人参皂苷、NAD、NADH、NADPH齐聚亮相C34展位,因全球首创全酶法技术,稳定的产品供应、完整的质量体系和环保节能等优势,一经亮相便吸引无数参展人员前来咨询、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FHE主席陈君石一行也参观了邦泰生物,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工程院院士、FHE主席 陈君石参观指导

邦泰生物深刻认识到作为产品创新的关键,上游的“原料端”在生物科技领域中的重要性。随着人们对食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合成生物技术具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健康食品的潜力,同时还可以有效解决动植物提取品类不足的问题,减少资源浪费带来的环境负担,为实现2060年前的“碳中和”目标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邦泰生物已经实现甜菊糖苷、稀有人参皂苷的产业化,未来,将会有更多纯度更高、品质更好的原料物质进入食品产业,使得合成生物技术切实惠及到每一个民众。

邦泰生物:荣获“创新健康科技产品”奖

“科技·先行”主题颁奖

邦泰生物在“科技·先行”主题颁奖上荣获“创新健康科技产品”奖,这是对我司长期致力于合成生物领域和健康科技产品的探索和创新的充分肯定。邦泰生物凭借着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市场表现,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和高附加值的明星产品,为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荣誉也体现了邦泰生物在合成生物领域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必将激励公司在未来更加积极地投入研发和创新,为人类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多的力量。

邦泰生物获FHE·创新健康科技产品奖

  • 抖音《欢迎光临302》开播倒计时|毛不易 抖音《欢迎光临302》开播倒计时|毛不易

    爱康菲: 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多温暖和健康! 阴道不是无菌的,平均每个女性的阴道内可分离出6-8种微生物,它是一种由各种微生物一起构成的微生态环境,正常情况下有自己的生态平...

  • 江淮汽车2022年不断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 江淮汽车2022年不断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

    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在 刚刚过去的 2022年,商用车市场 迎来了 严峻挑战, 各大车企也承压严重。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新格局, 江淮汽车 蜕变谋新,砥砺奋行...

  • 园区静默管理,泰康之家申园长辈的生活 园区静默管理,泰康之家申园长辈的生活

    园区静默管理,泰康之家申园长辈的生活如何保障? 为了尽可能延缓、拉长感染的周期,避免出现大规模、集中性的感染,尽可能避过社会面感染的高峰期,避免医疗资源挤兑对居民健...

  • 超多奇趣,超越想象,商汤AI技术助力沙 超多奇趣,超越想象,商汤AI技术助力沙

    (2023年1月10日,沙特阿拉伯)第三届利雅得季在沙特阿拉伯盛大举行。自去年10月开幕以来,已累计吸引全球超过500万名游客。商汤科技继续与当地知名文旅赛事管理公司Sela合作,共同...

  • 商汤助力沙特阿拉伯培养下一代人工智能 商汤助力沙特阿拉伯培养下一代人工智能

    ( 2022 年 11 月 30 日 ,沙特阿拉伯 ) 今日,商汤宣布与即将在沙特阿拉伯举办的第二届国际人才与创新峰会(The Global Conference for Giftedness and Creativity)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沙特...

  • 商汤科技携手F1顶级车队 持续探索以AI优 商汤科技携手F1顶级车队 持续探索以AI优

    (2022年11月22日,阿布扎比) 近日,2022年F1收官战在阿布扎比落下帷幕。效力于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ORLEN(Alfa Romeo F1 Team ORLEN,以下简称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的中国车手周冠宇在赛中上演激...

  • JDG半决赛鏖战T1,遗憾落败止步四强 JDG半决赛鏖战T1,遗憾落败止步四强

    2022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半决赛,在10月30号5点于美国亚特兰大正式打响。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来自LPL赛区的JDG战队最终1:3不敌LCK赛区强队T1。在整个BO5的比赛中,T1状态更胜一筹,而...

  • 长寿时代幸福有约丨感受泰康之家·楚园 长寿时代幸福有约丨感受泰康之家·楚园

    王顺来叔叔和李玉华阿姨是泰康之家楚园的第一批居民,今年88岁了。叔叔一直从事法律工作,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政法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长...

  • 彼岸移民丨登陆美国的“捷径”,谈谈你 彼岸移民丨登陆美国的“捷径”,谈谈你

    在彼岸移民看来对考虑海外置业和身份配置的投资人来说,美国的位置从来没有跌出过前三。鉴于目前EB5政策稳定性和排期问题,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关注美国E2签证。 统计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