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 > 正文

【养蜂扶贫】大坑乡的中蜂蜂蜜成熟了,村民等您来品尝!

时间:2019-08-09 15:46 来源:中视新媒网 编辑:郝建朴

核心提示

大坑乡位于江西省遂川县西北部,山青水秀,林地面积19.5万亩,森林覆盖率87.64%,这里的原始次森林被称为“蜜源之王”...


     中视新媒网
(主任:郝建朴)大坑乡位于江西省遂川县西北部,山青水秀,林地面积19.5万亩,森林覆盖率87.64%,这里的原始次森林被称为“蜜源之王”,天然野桂花以及阔叶混交林地面积达到8000多亩,漫山遍野的野桂花成为了发展养蜂业的天然资源。目前,全乡饲养蜜蜂1.1万箱,合作社社员235户,吸纳贫困户128户,年产蜂蜜近50余吨。
  

蜂蜜对创面有收敛、营养和促进愈合作用,有润滑性祛痰和轻泻作用。更别说由此衍生出来的各种美容减肥等等功效,简直就让蜂蜜成了家中必备品。尽管蜂蜜功效强大,但因蜂种、蜜源、环境之不同, 其化学组成有很大差异。

   为了保护好这片蜜源基地,保持中锋蜂蜜的天然营养成分和口感,并且让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让乡村里的百姓“不砍一棵树,照样能致富”,大坑乡政府协助建立了华云仙蜂蜜产业化专业合作社,吸纳众多林农和贫困户入社,助力脱贫攻坚,将“小蜜蜂”做成“大产业”。

   在被外界誉为“野桂花蜂蜜原产地”的大坑乡大洲村,全村有百分之八十的村民都在发展这项富民的“甜蜜事业”。蜜蜂养殖在该村有着悠久的历史。

   随着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加入,蜂蜜的产量也大量增加,大洲村有180户村民,如今,就有120多户村民养起了蜜蜂,每家每户门口都摆放着这样大大小小的蜂箱,这些站立在乡间小道两旁的蜂箱,成为大坑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给当地农民带领了困扰,蜂蜜的销售成了农户与合作社的“心头病”,同时还有很多贫困户期待加入,以此来脱贫致富。

   大洲村村支部书记何杨华说,养蜂成本小,见效快,是一个短平快的致富好项目,从前养蜂业是一个特殊行业,组织化程度低,抗风险的能力也十分薄弱。蜂农分散经营,没有自己的品牌,销售渠道除零售外,大量外销给其他公司,养蜂效益无法得到充分实现。而且当地的蜜源植物园,也曾一度砍伐破坏,被用于种植其他经济作物。在养蜂技术日益成熟的同时,他也将致力于扶贫攻坚工作,为这份甜蜜事业而不断努力,让大自然馈赠的甜蜜永远流淌,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给大洲村一份爱的奉献。

   近日,在民政部部管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组织---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华云仙蜂蜜产业化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网店,以打开市场销售渠道,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纯天然无污染的正宗中蜂蜂蜜。

 消费扶贫  立刻行动

https://weidian.com/userid=195394471&distributorid=1432818051&wfr=wx_wxh5&ifr=shopdetail&share

_relation=d942ec01f60bce45_1432818051_1

点击上方网站链接或者拨打消费扶贫咨询电话进行购买,用你的行动帮助为扶贫助力,感谢您的支持!

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正帮助大洲村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欢迎社会各界一起来帮扶!

 

消费扶贫咨询:

卞绍莉 13811608865(微信同号)   010--80256616